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

尋找夢想...

我一直以為工作能吃得飽,能養活自己就好,有其他的休閒就做自己想做的事!由於工作的關係必須整天待在電腦前,下班後又很著迷的玩網路遊戲,沒車、沒女友、沒房貸,我似乎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...一個自爽自HIGH的世界!...久而久之就被冠上了一個字"宅"。

直到對上班環境的不滿,想要換個工作,於是去報名資策會的進修課程,再接著和同是資策會上課的同學去報名了中區職訓局網路工程師班,由於要上課的關係,就向公司辭職了!同時也向網路遊戲say goodbye,回想起來我真的是玩得太瘋了。

正當我在做轉變之時,小州老師約我吃了個晚餐,聊了許多的東西,包括工作、就業、學習…許許多多的話題,老師相當的健談,交談中老師問了我一句話,我到今天還是不停的思考!

「你的夢想是什麼?」

這句話真的把我給嚇到了,我的夢想是什麼?...

太扯了,身為一個26歲的有為青年,有人問你的夢想是什麼,居然答不出來!GOD,我到底在混什麼啊...我眼前居然只有想到等課程結訓完之後找到工作再說...

看來我的人生真的是太欠缺規劃了,跟小州老師聊天,腦中一直浮現一個影像,"現金流遊戲",老師已經是在外面實現夢想的圈子,而我是仍在老鼠賽跑的圈子裡走不出去的人。

我的夢想是什麼?...I will find it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