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

台中資策會路由器網路整合技術班

之前因為想要把工作辭了,所以決定要去進修,想要去考ccan的證照,於是到了各大補習班詢問比較之下,資策會離我住的地方最近,費用也最便宜,於是就報名了台中資策會的路由器網路整合技術班,其實就是ccna的認證班,5/5~6/16每週一、三、五,晚上18:30~21:30,對於當時還在上班的我其實挺累的,在公司,準時下班好像是個錯誤似的還要跟公司說我一、三、五要進修要比較早走,二、四會加班,才不會被老闆講話。


5/5的第一堂課只有6個人來上課,一個還是重聽的(ps:沒錯!重聽的那個就是peggy大姊,ccna班結訓後找我去逢甲網工班,不到一個月就天上掉下來一個副課長缺的工作,就此上班而去的大姊。),後來發現應該是5/19號資策會網工班開課的原因,所以人才這麼少,上課的老師是林東養老師..CCIE,老師第一堂課就說了一句話,只要跟得上我上課的進度,看過考古題在結訓後馬上去考一定會pass,6個人兩個是剛退伍還沒工作的,兩個是在公司當資訊主管的,peggy大姊是重聽的,而我是換個跑道來進修的。

上課的教材有三種:

1.網路概論

2.Sybex CCNA Study Guide 6th Edition

3.Lab 設定實例

前三堂課就把第一本網路概論給KO了,剩下的課都是在上Sybex的教材並搭配實驗,最後兩堂課老師要求我們看過考古題並發問解答!

這種課程,由於時間很短(54hr),基本上上課真的是只有一個趕字,老師真的教的很快...而課本的部份老師也會帶著大家做重點式的導讀,最開心的是實驗的時間算長的,一人一router,還教大家如何做debug,老師的教學我基乎可以打滿分,而同學的素質都還不錯加上人又少,所以教學的進度據老師說反而是超前的!

最後一堂課老師出了三題的狀況題,要大家去解開,題目是用packet tracer出的,老師把一些正確設定的實驗,將一些選項給改掉,然後要大家找出錯誤並修改,debug真的才是最難的啊!

老師再三的強調,考古題的命中率很高,最好一結訓就趕快去考,免得題目一變就不好了!

結訓之後我照著老師的話去考試,和全班最拼的熱血青年一起去考,考試的感覺是怎麼這麼簡單,考古題的命中率高的嚇人,但實驗題的部份我就小心翼翼的做了,熱血青年居然早我10分鐘交卷,真是太強了,最後我是973 pass,還算ok的分數。

而之後的一個月內,大家陸續的ccna考試都all pass...

資策會的網站還打出了..

「狂賀!!考照率100%路由器網路整合技術班夜間在職TC_CR131全員取得Cisco CCNA。」


後記:

老師教學相當的好,去考試時,才發現老師教的比考試的範圍多了非常的多,或許是運氣好,班上的人很少,同學素質又高,老師才能教我們更多的東西,真的是相當超值的課程,畢竟說穿了證照只是一張紙,重點是在課堂上學到了多少...真的很推薦大家上台中資策會林老師的課!

我是在6/19號考過的,在逢甲網工班得知一個訊息...6/24起費用從$US 125漲到了$US 250真的是超扯的,6個人應該只有peggy大姊是在6/24後才考過的,真是苦了他了!....lol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您好:看完你在"台中資策會路由器網路整合技術班"受訓的內容,覺得還不錯,我也是正想去學了。可以給我更多的意見嗎。我的信箱是red12.tw@yahoo.com.tw